ENGLISH
首页最新消息研究中心实验室简介研究方向人员组成研究项目科研设施成果论著国际合作图片集锦共享资源
  研究项目
  首    页
  最新消息
  研究中心
  实验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组成
  研究项目
  科研设施
  成果论著
  国际合作
  图片集锦
  共享资源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项目
青藏高原草地生态系统固碳现状、速率、机制和潜力
——
2012-07-15 | 【 】【打印】【关闭

XDA05050304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子课题: 青藏高原草地生态系统固碳现状、速率、机制和潜力(2011-2015)

子课题负责人:贺金生, 王艳芬

根据青藏高原草地的自然分布及类型,在青海省、西藏自治区、川西滇北及其毗邻地区,选择具有代表性的500 个面上采样点,其中120个为主样地,380个位辅助样地,另外选取青海海北、西藏纳木错和四川红原5个加强点,采取统一的标准和方法对草地碳储量进行分片调查。准确估算我国不同生态型草地的碳汇现状和固碳潜力。根据群落类型的代表性和加强观测点,对草地生态系统的固碳速率和动态变化进行研究。在固碳机制方面,依托加强点,进行不同碳库组分变化机制的研究。在此基础上,估算出青藏高原草地的固碳潜力。

 
  相关新闻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高寒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实验室   |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