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北京大学
首 页 项目介绍 研究内容 项目动态 项目管理 项目成员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项目动态
研究动态
项目简报
重要成果
 
当前位置:项目首页 > 项目动态 > 研究动态
“土壤有机碳形成与转化的生物学机制”课题启动
时间:2015-05-07 作者: 点击:

 

2014726日,“土壤系统碳动态、机制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第二课题“土壤碳转化的生物学机制”启动会议在南京土壤研究所举行。北京大学贺金生教授、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曹广民研究员课题组、福建师范大学黄志群教授课题组、南京土壤研究所褚海燕研究员课题组、南京土壤研究所陈瑞蕊副研究员、樊建凌副研究员等研究骨干及研究生30余人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课题负责人褚海燕研究员对课题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各位骨干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部分具体实验方案及技术路线等。

本课题主要利用高通量测序等技术,研究我国典型区域土壤微生物群落特征及其与土壤碳组分的关联,解析植物碳输入、微生物群落、环境因子对土壤有机碳形成和转化的影响,阐明典型区域土壤有机碳形成与转化的生物学机制,为土壤碳循环响应全球变化的研究提供理论背景,为区域碳估算和过程模型发展提供机理认知和数据支持,为土壤固碳潜力的挖掘提供科学基础。

此次启动会的主要议题为明确研究方案,落实课题任务,并进一步加强子课题间的合作交流,产出更好的科研成果。

 
  文档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全球变化研究 土壤系统碳动态、机制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
地址:北京大学逸夫二楼 邮编:100871 电话:86-10-6275-4404